Shomon

himehina甜饼翻译x2/mtpz成人向废料x1 被锁了只要不嫌弃有需要随便私信~
杂乱圈子翻译低产出堆放处,自娱自乐,喜欢会很开心,不喜可随时取关(:3」∠)也欢迎小窗分享想看的内容,感兴趣会抽时间尽可能翻译出来!

【结界组】『幻想の結界・安寧』卡面剧情翻译

这张卡的结界组又是大型yygq对线现场ww

渣翻了下两个卡面剧情。原文放在最后了,如果有问题请务必指出。 : 



灵梦迅速地退治了妖怪,然后决定向那位结界负责人牢骚几句。

「你这家伙就不能好好挑选下从外面世界来的妖怪吗?」

「哈哈,幻想乡可是能包容接受任何人和事物的。」

灵梦瞪着紫。紫始终保持着她几乎万年不变的可疑笑容,对此毫无办法的灵梦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越过结界进入到幻想乡的存在中,有被期望的,也有不被期望的。

其中,没有通过「幻想入」而进入幻想乡、以及认定为会严重扰乱秩序的对象同样会被退治。


「不让那些没用的家伙跨过这道门槛不就好了,真想好好追究你这家主的责任啊。」

「有些事物啊,不去招待招待他们是无法得知的。而且不请自来的客人,能意外地跟他们搞好关系也说不定。」

本身幻想乡中就四处充斥着骚动的苗头了,因此灵梦还是希望紫至少能挑选一下这些外来之客。

尽管这位名为紫的大妖怪,对于幻想乡的爱的确是真的。

但这位大妖怪有时作为可疑骚动的幕后,又或者对大事件的真相故意保持沉默,也同样是事实。

也就是说完全不能相信她。归根结底,妖怪始终是妖怪。


「那求求你至少放点有用的家伙进来好不好。」

「有用的啊……我说,怎样的孩子过来才会让灵梦感到开心呢?」

「懂礼貌有信仰、并且会好好带着香火钱来的参拜客。」


「……灵梦你啊,能否有点身为幻想乡的博丽的巫女的自觉呢?」

「紫,你也一样。既然自称为幻想乡的贤者,你更应该有自觉。」

彼此的视线交织在一起。一阵尴尬的沉默,两人又都将视线移开。这时候,夜晚的冷风嗖地袭来。

……温暖的被窝还在神社等着我,从明天开始再努力工作吧。灵梦这样想着。




灵梦在确认了幻想乡没有结界裂缝后,察觉到了那位偷窥狂的气息。

「要不要在我的神社也拉起来个强力的结界呢,最好除参拜客以外谁都不能进来。」她故意这样说。

「明明平时来神社的人连一个都没有,竟然还有那个余裕挑选进入的对象?」

没礼貌的大妖怪倏地从隙间出现,呵呵呵地笑着说道。


「难道不是因为我这神社妖怪遍布,参拜客才不把它作为参拜地点吗?困扰的不是我吗?」

这里只有越来越多逗留寄宿的妖怪,以及根本不拿自己当外人的妖怪访客们。人类访客的最后一次造访,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着。

要说偶尔造访的几个人类,要么是那个喜欢蘑菇的金发魔法使,再就是别处神社的巫女了。

「不过啊,拉起那种结界的话我可就没法来玩了啊。」


「对你这家伙来说有没有结界都没任何影响吧」

「确实是呢。但要是强力的结界的话……诶……会没事吗……」

「……有什么问题吗?担心起你的妖怪朋友了还是?」


紫或许是在想象那个结界张开的未来,开始小声地笑了起来。

「不,虽说是这样没错。不过我觉得,如果是强力的结界,反而会成为大家的新乐子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啊,你这家伙真是!」

隐瞒她什么会被迅速戳穿,防备她便会被轻而易举地践踏,赶走她却偏偏赖着久坐不去,灵梦脑海中浮现的只有那个恼人的面孔。

或许这种结界和守护幻想乡的结界相类似,因为它并不能做到完美保护住一切,无法防住全部。


「我觉得如果你收容任何的人或者妖怪,反而不会招致麻烦事。」

「结果这跟怎么努力都没用干脆放弃吧又有什么区别……」

凛冽的夜风嗖地袭来,灵梦不知为何开始想念起温暖的被窝。

……那么为了迎接和今天一样一切如旧的明天,还是早点睡吧。



------------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